cantaloupe.

WB:玄夜消杯酒

第四章

贺玄看着突然出现的师青玄,见他满脸焦急一路小跑而来衣衫微乱,却也依旧是那个楚楚动人的风师娘娘模样,再联想到那妖怪的厥词,不由的又板起脸,出门除个妖而已,整日打扮的这样好看作甚?贺玄暗自下定决心下次万不能放她了一个人女相出去,省的出去招惹些有的没的烂桃花

师青玄见明仪无事才稍放下心,展了笑颜跟他介绍起来:“明兄你看!这个是我刚刚在那边遇到的灵宠,应当是黑水沉舟家养的,是它带我找到你的,你看它就是那个……”师青玄还没说完看到明仪本来就不怎么好看的脸色又黑了几分,又见他衣衫凌乱,一时不明所以只好先噤了声。

贺玄看着自家骨龙头顶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翻出来的明珠,一脸“你看我棒吧”的卖萌讨好的表情,想起来自己此时身上穿的黑裙,恢复本相时自然是换了衣服面对属下的,方才匆匆化女相时自己看着裙子上乱七八糟的带子以前都是师青玄给自己穿的,自己并没有研究过这些东西,没办法只好随便一绑,不用想也知道自己现在衣服凌乱,那骨龙这幅表情分明是在看好戏,师青玄那个傻的自己喜欢女相就算了,还非拉上我,还整个这么难穿的衣服,骨龙那个更傻的我好不容易给师青玄关起来你倒好直接给带来找我了,还敢嘲笑我女装,贺玄心里越想越气,气急之下话也不说,扣了师青玄手腕拉着就走,一路出了黑水鬼蜮,返回上天庭立刻化了男相进了地师殿。

被留在门外的师青玄看着明仪气愤离开的背影,心知不能在此时打扰他,只好一个人默默的往自己家走,一边走一边在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大胆的猜测——明兄不会是被黑水沉舟轻薄了吧?再联想到明仪凌乱的衣服,和听到自己提“黑水沉舟”之后愤恨(?)的表情师青玄越发坚定这个想法了,此猜测一出师青玄瞬间眼眶都红了,明兄他为了保护我平安离开黑水鬼蜮竟然做了这么大牺牲,明兄平时这样骄傲的人,为了我竟然不惜出卖色相,明兄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过我还没轻薄过明兄呢!怎么先被黑水玄鬼得手了TAT

此时地师殿内的贺玄打了个喷嚏,顺手把那套黑裙给撕了

此后的几天,师青玄每每与明仪相处是都尽量小心翼翼的不提到这件事,想尽办法逗明仪开心,却又觉得从鬼蜮出来以后明兄不似往日活泼开朗了(群众:他什么时候活泼开朗过,那是你自己的错觉吧!)师青玄迁怒到黑水沉舟头上,只待找个机会去南海讨个说法,碰巧赶上凡间君王大兴土木地师外出,师青玄立刻启程赶往黑水鬼蜮

(下面就是打架名场面了,我懒直接复制过来了,嘿嘿)

第五章

黑水鬼蜮的宫殿受黑水沉舟法力场的影响,外人根本无法进入 ,偏巧师青玄是个例外,早些年“明仪”送他的一块玄玉,可比钥匙要好用些,师青玄报仇心切入了门便对着拦他的鬼差叫嚷:“呔!叫你们鬼王速速出来迎战!”几名鬼差看着距离上次见面只有几天的风师娘娘心里不由的发怵,自家鬼王划了南海鬼蜮几百年不曾有神鬼乱闯,眼前这位不仅闯了还连闯两次,上次鬼王就叮嘱了不要动他,虽不知他此番为了何事,但看他拿着风师扇一副随时准备开打的架势也不像闹着玩的,领头的小鬼立刻悄悄传了通灵给贺玄,言道“风师娘娘杀过来找您决一死战”

贺玄接到通灵时正忙着处理祈愿,第一反应就是师青玄知道自己的身份了?!不然他 好端端为何会去鬼蜮找自己,难道前几日他神色古怪也是因为这个,贺玄边匆忙画缩地千里赶回去边思考该如何解释,等贺玄回到鬼蜮时看到师青玄化了法力最强的女相手持风师扇正威胁小鬼们快把黑水玄鬼交出来,贺玄化了本相走过去“我在这,你擅闯我水府是要做什么”师青玄看到贺玄的脸先是一愣,这鬼王怎么长得与明兄有几分相似?莫不是上次他见到明兄女相觉得与他有夫妻相才轻薄了明兄?这鬼王也忒不要脸了些,依我看说不定这水鬼本是丑八怪,思慕明兄才将自己化成这副样子,师青玄一想到有人暗中觊觎着明仪就生气,这样想着就更气不打一处来,扬扇朝贺玄打去

贺玄本来看着师青玄盯着自己的脸陷入沉思,脸色青一阵白一阵倒也好看,却不想他一言不发就打了过来,贺玄怕伤着他也只好硬接下几招想拉开两人的距离,师青玄见贺玄只会躲闪信心大增,边奋力斗法边冲贺玄说“前些日子你轻薄我明兄今日我就替明兄来报仇,让你知道我的明兄不是你可以觊觎的!”贺玄闻言放下悬着的心,还好他没发现我的身份,他竟是以为那日“明仪”被调戏了,不觉起了戏谑之心:“你的明兄?现如今我看上他了,你待怎样?”师青玄瞬间气急攻心憋红了脸,连架也顾不上打,跑到贺玄面前“你你你你别做梦了!明兄早就与我心心相印私定终身,有本风师这么好看的仙侣他怎会看上你?”贺玄心中一震,竟有些慌乱,师青玄这是……慌不择言还是真情流露?师青玄喊完这句面上也有些挂不住,虽是这是为了帮明兄说的谎话却也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期盼,明兄……那是藏在心口不敢示人的朱砂痣啊……

黑水鬼蜮的鬼差本来围在周围看自家鬼王与风师打架,却不想两人架不好好打倒是双双陷入沉思,不知道在想什么,那个风师娘娘整个一个大红脸,不知是气的还是怎样,鬼王也不言语盯着眼前的风师娘娘,耳朵竟有些红,结合风师能自由出入黑水鬼蜮,并且自家鬼王护他护的没边,鬼差更坚定了这是有情人之间新的吵架方式,也不便久留,四散而去。


评论(3)

热度(48)